私人bot

下一个天亮|【祺我】神明


-上一棒@Geennno水螺 

-下一棒@灆见暙 

——

望周知:

1.一堆私设,大背景东西方结合

2.阿唏=我

3.上升者与ss法式热吻

——


1.


“我遇见了一个神明,

和他却说我是他最大的特例。”


2.


我喜欢一个神明,他的名字叫马嘉祺。


可是神明不应该有感情,除了我。我是一个例外。


虽然我也是一个神明,但我的职责却是去人类世界体验他们的七情六欲 然后回来写一份记录上交。久而久之,我也拥有了人类的情感。只是我的情感并不受我的控制,他们只会随着人类的情感变化而变化。


听起来很奇怪,不是吗?


一个神明,却受制于人,也难怪其他的神明会避我如避蛇蝎了。


一开始,人类的感情变化还不算多,所以我还能控制我自己的情绪变化。可渐渐地,他们的感情变化越来越多,也越来越丰富。


自那时起,我变得不再像我自己。


直到有一天我醒来,却发现身上素来干净的衣裙却沾满了金红色的血液的时候,我慌了。我害怕下次醒来之后是不可预知的未来,害怕我会做错事,于是我紧锁大门,不再见任何神明。

为了他们,也为了我自己。


但,与其说是为了他们,倒不如说是我在躲马嘉祺。因为只有他,在所有人都对我避之不及的时候还与我有着正常的往来。不过奇怪的是,他似乎比大多数神明都要忙得多。有很多时候我去寻他,总会看到他在处理事务。


有一次我问他:“阿祺,你为什么总是这么忙?”


马嘉祺听到我的问话后,停下了手中的动作轻笑一声:“与其说是忙,到不如说是让别人欠我一份人情吧。”


说完,他又转头继续忙他的事了。我不太能理解他的想法,但我也只是在一旁看着他,没有再提出疑问。

3.


可马嘉祺终究还是找上门来。


我不知,那时在他眼里的我是什么样子的,不过应该有点难堪。我和马嘉祺都是有点洁癖的,但每次当我醒来,我身上的衣裙永远带血。一开始的,我还不太清楚那些血来自谁,可后来我知道那是我的血。


因为我在睡梦中亲眼见证了我坐在地上割腕,表情无谓,眼神空洞。


按理来说神明不会轻易做梦,但我还是做梦了,在梦中我不止一次的看到我在那尝试着不同的人类的自杀方法,我想阻止“我”。可在快要成功的那一瞬,我失败了。共通的止于那无尽的痛苦。


马嘉祺来找我的那一天,我第一次见到与以往全然不同的他。


那是我第一次见马嘉祺慌了神。


见到他的时候,我发现他紧抿着唇,脸上永远带着一抹笑意、向来风云淡轻的神色消失了,他的脸色沉了下来。他走向我的时候,应该闻到了我周围浓郁的血腥味。于是马嘉祺本就紧锁的眉头,如今更是更是可以夹死一只苍蝇。他抱起我,把我送到床上后想帮我治疗,但我制止了他。


我扯动嘴角,冲马嘉祺笑了笑说:“阿祺,我想……好好睡一觉。”


本来像我这样的情况是不应该睡着的,当时的我也以为马嘉祺会拒绝我这个无理的要求。可他却应了声“好。”随后他拥住我,抵着我的额头,轻声道:“一夜……好梦,阿唏。”


在陷入昏睡前,我隐约听到一声叹息,然后我沉沉的睡了过去。


4.


我叫文咏唏,你也可以叫我阿唏。


我出生在一个单亲家庭,但我很幸福,我的妈妈是一个女强人,但她总会抽出时间来陪伴我,使我在缺失了父爱之后,不会再缺失母爱。


听我妈妈说,爸爸他并不是不爱我,而是因为他太爱我了,所以在妈妈生产的时候才会着急的驾车从外省回来,结果在途中车祸、不治身亡。听妈妈说这件事的时候,妈妈叫我不要怨他的时候,我想告诉他,我并不怨我的爸爸。


因为我觉得,爸爸他其实一直在陪伴着我们。


只是……我总感觉我像是忘记了一些事,那些事里好像有一个对我而言非常重要的人。


时间一点一点的流逝,转眼间我也上学了。只是我的成绩算不上很好,在班里也只能排到中等偏上的程度,不过妈妈他在知道我的成绩后并没有怪我,她只告诉我:“你已经很棒了,不需要过度逼迫,自自己只为取得一个更好的成绩。”


我很庆幸有这样一个母亲,因为她我从不为自己是单亲家庭的孩子而感到自卑,也不会对自己的成绩过度较真,也因为他我养成了开朗的性格,跟很多人成为了玩的很好的朋友。


于是我就这样无忧无虑的活到大学毕业。


5.


但在大学毕业后,看着我的高中大学同学一个接一个的脱单结婚。我的妈妈还没着急,那些亲戚就先着急起来了。


于是每当她们来我家做客,而我又恰好在家的时候,那些亲戚就会像媒婆一般开始冲我推销,在她们看来很优质的单身男性。


一开始妈妈她还能帮我应付一下,直到爸爸那边的亲戚骂她:“如果不是你,我侄子会那么早死?原先我就不赞同你那顺其自然的养法,现在好了吧!她啊,连个名牌大学都考不上,还没男朋友,也不知羞。”


这番话不仅骂红了妈妈的眼圈,也骂起了我的火气。原先就对她们的催婚抱有不满的我听到这番话后直接不顾妈妈从小教育我要尊敬长辈,而把那帮亲戚赶了出去。


临走前那群人里还有人骂骂咧咧,“这么没教养,小心一辈子没男的看得上你!”“不需要!”我大声回他,我的回话差点把他们气的跳脚。


只是他们一语成谶,我的确一辈子都陪在妈妈身边,直到她离世。


临走前妈妈还抓着我的手,很伤心地跟我说:“都怪我啊,如果不是我小阿唏也不至于一直陪着我,单身了半辈子。”也不等我的回话,妈妈就闭上了她的双眼,永远的。


但我想告诉她,其实这并不怪她,是我一直没遇到能让我心动的人,所以才一直单身罢了。


只不过……她好像……也没机会听到这些了。


6.


又是一天清晨,我从床上起来,看着身上素白的衣裙以及外面云雾缭绕、仙气飘飘的景象,我有点怔然,没能马上回过神来。


原来是梦吗?我看向自己的右手回想起,在梦里我的妈妈就是抓着这只手同我说话的。一时间,我竟有些羡慕梦里的“我”。只不过这个梦做的有些蹊跷,毕竟过去的我从来没有做过这样的梦,除了昨晚……


想到这,我顾不得穿鞋,赤着脚就跑了出去。


所幸马嘉祺住的地方离我这儿也算不得远,还没跑多久就看到那标志性的翠竹丛了,于是我又放缓了脚步,理了理稍稍凌乱的衣服和发型。走进屋子,马嘉祺他果然在处理着事物,我对此感到很是熟悉,除此之外还有心疼夹杂其中。


而马嘉祺他在我踏进门的一瞬间,就转头看向了门的方向。见来人是我,他先是笑了下。然后看到我皱紧的眉头,他有些不知所措。


刚站定,我就笑了:“‘一夜好梦’,原是这个意思,”我低下头继续道,“你是笨蛋吗?明知给神明造梦索要的代价有多高,干嘛还要这么做?”说着我的眼泪就下来了,它们纷纷砸在马嘉祺的桌上,但我不管,只是盯着他。


马嘉祺听了我的话不禁慌了神,只见他慌忙站起来,眼神飘忽、语气弱弱地说:“这不是……你说想要睡个好觉吗?”


“手,伸出来。”我没听马嘉祺的辩解,只是语气强硬的说。他一开始并不肯伸出来,然后我俩僵持了一段时间,最后他败下阵来。马嘉祺伸出手侧着脸倔强地说:“其实也没用多少神力。”但刚知晓了真实情况的我又怎会相信他的鬼话,所以打了他手心一下。


许是打的力度有稍微大了些,刚打完马嘉祺就到吸了一口凉气。看着正对着手掌吹气的马嘉祺,我狠心戳破了他的小把戏,“你又不是人,也不知道在演什么,演的还不逼真,手上都没红了还在那吹。”被我说中了的马嘉祺,看了我一眼才把手收了回去。


饶是喜欢他的我,现在也有些想不通他到底要干什么。


7.


自那天以后,我同马嘉祺之间的感情就好像被蒙上了一层纱,朦胧的,让人看不太真切。


我不知道马嘉祺是否已知晓,我对他那不能言明的情感,也不知道他到底是以什么样的身份来对待我。


是妹妹,我又不甘心;是朋友,我们俩的熟练程度又远超一般的朋友。我百思不得其解。我隐约感觉,要是想清楚了我们两个之间的关系,很可能会捅破那层脆弱的纱纸。


于是没有骨气的我当了一次缩头乌龟,又跑下去去体验人类的情感去了。


这次的身份同以往的一样,都是父母双亡,艰难长大的孤儿,原先早已习惯这种身份的我,这次这回却不知怎的竟想起了那个梦。


本不应对人类的情感过于投入的我第一次产生了“要不就待在人间吧,人间好像也不错”的想法,然后我又惊慌的打消了这个想法。


我怎么可以?!


我愣愣的看着镜子里印出来的“我”,一时竟觉得有些陌生,我不由得把手伸向“我”,碰了“我”一下。然后我惊恐地甩开那面镜子,镜子碎了,变得四分五裂。它们又倒映出许多个“我”。


而后, “我”们对着天花板露出了冷漠的神色。


在人间呆的时间越久,我产生之前的那种想法的频率也越来越频繁。我开始留恋人间,留恋这个烟火气十足却又很温暖的人间。


临走时,我突然产生了一个胆大枉为的想法。这个想法在回去后仍在我的脑海里存在,且像烈火燎原一般,愈演愈烈。


8.


在回来之后,我并没有第一时间去找马嘉祺。而是在屋里不断的推演着我这个想法在行动后会得到的结果。但无论我推演多少次,得到的结果都是“无解”。


我感到很茫然。


这个“无解”到底代表什么意思 我不清楚。因为“无解”,所以我不敢把这个想法付诸行动。我怕,怕付诸行动后他拒绝了我,怕我们之后连朋友都没得做。这是最坏的结果,也是我最怕面对的结果。所以我不敢去找马嘉祺。


许是我回来后,太久没去找马嘉祺。于是他找上门来。


当我打开门,发觉来人是马嘉祺时,我怔在原地。就在马嘉祺询问我“怎么没去找他?在人间的情况如何?”的时候,看着他,我压抑在心底许久的欲望终于决堤。一时间,我竟忘记了那困扰了我许久的“无解”的推演结果。


我问马嘉祺,“你愿意……同我一起逃离这里,去人间吗?”但话刚出口我却又后悔了。正当我以为他会拒绝我的时候,马嘉祺笑了。


他回答我:“好。”


听到他的回答,我脑袋直接当机,过了好一会儿,我像是不确定一样又重复问了他一次。马嘉祺牵起我的手笑着说:“这还不够明显吗?从始至终你都是我最大的特例。”我看着面带笑容的马嘉祺。


然后,紧紧抱住了他。


9.


我遇见了心软的神明,

所以……

我把他拉下了神坛,

来到了温普通却温暖的人间。

                            ——END——

-马嘉祺十九岁生日快乐,我们一起,向下一个天亮.



评论(1)

热度(3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